春雨雨归

【原顾】寄养关系(上)

顾青裴今年已经高三了,在这学生时期的关键阶段,顾青裴却因为家中的变故,不得不离开熟悉的环境,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,并且是被寄养在一户没有任何亲属关系的人家,据说是父亲多年的好友,两人年轻时一起创业,有所成就后,两人安家在了不同的城市,这么多年来两人之间也一直有着联系。


如今家中变故,顾父实在是担心自家儿子受到影响,顾青裴这么多年来,一直都非常乖巧懂事,学业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,是老两口的骄傲,所以,顾父才不得不将儿子委托给自己的好友,帮忙给予一个优质的环境,不要让家中的这些事物影响自家儿子的高考。


而顾青裴从小就比同龄人成熟一点,自知父亲的想法,也知道自己此时帮不上忙,能做的就是不让他们担心,好让父亲能够放心的去处理商场上的事情,便答应了父母的安排。想着在这里好好地完成自己的学业。


由于父母实在有事脱不开身,顾青裴便一人来到原家,原立江夫妇也是打心里想要好好照顾老友的儿子,便托人将顾青裴转学到了市里最好的学校,在见到顾青裴时,看着对方礼貌又沉稳的性格更是喜欢,亲切的问候了顾青裴的父母,然后将顾青裴日后的生活起居大致都介绍了。


顾青裴也从心里感受到了对方的真心,诚意的道了谢。

在饭桌上,原立江也是尽显长辈的姿态,关怀的说道“青裴啊,你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,以后有什么需要都和叔叔说,千万不要拘束。”

“知道了,谢谢叔叔。”

“奥,对了,我啊还有个大儿子叫原炀,那小子年龄和你不差上下,也就比你小两岁,但性格方面是不及你的万分之一,一点都不懂事,和你在同一所高中学校,今年高一了,但成天就知道鬼混,成绩和你比起来更是差远了,明天我找人将他带回家,你们年龄相仿,也帮叔叔说教说教那小子,看能不能跟着你学点好的,最后能不能考个好点的学校。”

“叔叔客气了,能帮上忙我定当义不容辞。”

“你也别有什么负担,你平时做自己的事就好,原炀那边我去说,让他好好跟着你学习,少跟那些不上进的混子在一起。”

顾青裴其实单从原叔叔口中无法想象出原炀到底是个怎样的人,毕竟今天见到的原竞和原樱两个孩子都看起来特别乖巧,也都挺懂事的,同为兄弟姐妹,应该差不了多少,顾青裴觉得原叔叔对原炀的评价应该太过了点,反而有点期待这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伙伴。

但这一切美好的期待在见到原炀的这天全都化为泡影。

几人正在和和睦睦的吃着晚饭,都快结束了,原炀才赶到家。

“爸妈,我回来了。”

顾青裴闻声看向声音的来源处,对来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人长得真好看,面目英俊,眉目如画,看起来英气逼人,据原叔叔说这人比自己小两岁,但顾青裴目测此人身高已超过自己,在往下看,就是那人修长健美的身型,校服被脱下来松松垮垮的绑在腰间,身上只穿着一件黑色短袖,看起来确实是痞气十足。

但若顾青裴没有记错的话现在已经快到深秋时期了,自己都已经穿上了薄点的毛衣。再次不禁感叹果然是年轻人,这身体素质真不是常人能比的。

原炀扫了一下饭桌上的人,最后将目光停留在顾青裴身上,想来这就是爸朋友的儿子,看起来柔柔弱弱的,而且一个男人,皮肤怎么那么白,不过长得倒还行,到时朋友问起,还不至于太丢脸。

原立江千叮咛万嘱咐今晚饭前回家,这小子饭都快吃完了才回来,顿时冷脸教训道“原炀!你又去哪鬼混了!这么晚才回到家。”

顾青裴还是第一次见到原叔叔发火,毕竟自己是一个外人,身处到这种别人的家庭矛盾中,顾青裴还是觉得有些尴尬无措,便低着头继续吃饭,想要置若罔闻,置身事外。

原炀无所谓的回道“就和朋友打了会篮球,没干别的。”

“哼,你一个高中生,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,以后放学了别再跟你那些朋友瞎混,还有这位是你顾叔叔家的儿子,以后他就是你哥,放学后就和青裴一起回家,把你在校外租的那个房子退了。”

“我不退,他一个大男人,晚上回个家还要我陪同啊!”

“你个小兔崽子,说的什么话,我是让你跟着青裴好好学习,人家已经高三了,你也别太打扰人家,就学习学习人家身上的那种稳重,别像个流氓似的,天天和你那帮朋友在外鬼混!”

原炀不敢和自己老子硬对着干,只得把气撒在顾青裴身上,转头恶狠狠的盯着顾青裴说道,“装模作样。”

说完便不顾原立江的怒骂自顾自上了楼,回到自己房间中去。

顾青裴看着原炀不服气的模样,只觉得心累不已,初见时的那点好感全都消失殆尽,有点恐慌之后的相处。

而原炀也是刚开始还想着那小子看起来文文弱弱的,自己在学校还得照顾照顾,免得被人欺负了,结果就是个装模作样的,这来第一天就把自己日后的自由给弄没了。

两人对彼此心里都各怀己见,但碍于原立江的面,第二天两人还是一起同路去了学校 。

刚出门,原炀就将顾青裴带上了一条并不熟悉的路。

顾青裴停下脚步,说道“我没记错的话,我们上学的路不是走这边吧。”

看着原炀疑惑的眼神,顾青裴又说“昨天原叔叔带我去过学校了。”

原炀嗤笑一声,看着顾青裴说道“我爸都没带我来过学校,他倒是对你好,他就喜欢你这种装模作样的好学生是吧。"

顾青裴算是听出了原炀话中的意思,一看就是叛逆期的小孩子。

顾青裴解释道“你想多了,原叔叔只是受人所托,而且我对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是如此,对人尊重礼貌这是最起码的礼仪,并不是我装模作样想要取得谁的关注和认可。”

“哼,这会嘴皮子这么利,不装乖巧的小绵羊了。”

顾青裴表示很无语,淡淡回道“是你先出口的。”

原炀撇了撇嘴,傲慢的说道“懒得和你争辩,上课还早呢,我是想带你去认识一下我的朋友。”

评论(29)

热度(23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